燁秋。

ヾ(*´∀`*)ノ

【阴阳师同人-狗崽】与你(一)




  尚记得最初晴明带回来这家伙时,他还是个不到三勾的小孩子,小小的身影总是跟在自己身後,要不是晴明叫自己带他去打狗粮回来升等,自己也不会浪费时间带着这小鬼而不是去找小姐姐们聊天啊。


  说真的,看着他一步一步成长到是让自己有了种养孩子的感觉,那是种与和小姐姐们游乐过後全然不同的满足感,淡淡的暖意环绕在心,只觉得心脏被极尽一切的温暖充盈,万分暖和。





  春意弄人,纷飞的樱花瓣俏皮的随风一起旅行,整个阴阳寮内被暖洋洋的色彩包围。在这样的好天气里,阴阳寮迎来寮中首位ssr--大天狗。寮内的阴阳师在听到对方开口的当时还以为自己看错了,捏着一旁妖狐的手就要他突自己一下,就怕自己是在作梦,直到小小的大天狗走上前与说了几句话才相信自己真的脱离非洲了。


  阴阳师简直感动的不能自己,翻看了下大天狗的勾数及等级,一声命令就下到妖狐头上。


  「妖狐,从现在开始,你带着大天狗成长,组队去刷粮!」中气的声音打断妖狐正与一旁桃花妖调戏的话语,被阴阳师的话惊吓的妖狐愣在原地,眨了几下眼睛才愣愣开口。


  「这不是姑获鸟最常做的吗?怎麽落到小生头上了?」尾音微微上扬,觉醒的妖狐一身黑蓝的装束,身後白毛渐紫的尾巴一晃一晃,摺扇指向一旁正在带着其他低等式神的姑获鸟。


  「反正你先带着就是了,务必要让他成长起来。」


  丝毫不能反驳的话语阻挡妖狐打算继续辩下去的说词,牵着大天狗的手,几步上前就把大天狗尚幼嫩的手掌交付到妖狐手上,「没好好带你就不准吃其他狗粮了,这是命令!」


  握着大天狗的手,妖狐现在只觉得心中满是无奈,而在听到大天狗奶声奶气的四个字时,妖狐突然觉得带孩子似乎也没多坏。


  「请多指教。」还有些婴儿肥的脸蛋上充满认真的神情,像是在装小大人般。

  反正这孩子还挺可爱的,就带着吧。在那一瞬间,妖狐确实是这麽想的。



  ──最好,果然还是跟小姐姐一起玩乐最开心了。


  原先觉得没有多坏的想法在一个星期候消散的无影无踪,自从答应带孩子之候,妖狐能出去的时光只剩下打素材之类的任务,一点去找小姐姐的时间都没有,就算有时间了,找小姐姐时这个孩子肯定又会固执的跟着自己,步离自己半步的距离。


  在这样下去,小生绝对会疯掉。


  於是妖狐在一次找姐姐们游乐时抓着大天狗的手就离开那美人乡,快步离开的当下,妖狐的心情是有些恼怒的,回到阴阳寮内时就蹲下身开始教训大天狗,语气中尽是满满的无奈,「小生不是跟你说不要再跟着小生了吗?去找姑获鸟也可以,小生的任务只有带着你成长,可没有包括你一天的作息啊。」


  直直看着妖狐俊秀的面容,大天狗默不作声。


  「你跟着小生也不会有更多的狗粮吃,还不如去找其他人蹭些,好歹也比较有趣。」妖狐看着一脸正气的大天狗,内心一阵无奈,「寮内也有许多小姐姐会陪你玩不是吗?」不管是樱花妖桃花妖,几乎每位式神都喜欢大天狗这位新成员,人气指数的爆表有时简直让妖狐羡妒。


  「......。」大天狗小小声回了句话,正处在教训状态的妖狐直到连讲了许多话後才反应过来。


  「你刚刚说什麽?小生没有听清。」


  「……只要你。」


  大天狗又重复了一遍,湛蓝的眼中满满都是妖狐的身影,在大天狗现在幼小的心中,没有什麽可以比的过从初到时便一直带着自己的妖狐。


  妖狐顿时无语了,自问难道只能一直带着他吗?内心给予自己的答案是全然肯定的,於是只能接受这个事实。


  「小生只带你到你能独立自主为止。」现在充满无奈情绪的妖狐只能恶声恶气给予大天狗一个期限。



  毕竟,当他长大後,也不再会需要小生了。


© 燁秋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